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90后小伙花3万从马来西亚买6根象牙 请求轻判

2016年10月22日 10:12 | 作者:吴柳锋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90后小伙花3万从马来西亚买6根象牙请求轻判

10月20日下午,自我辩护的汤某走出成都中院第一法庭。

3万元网上买6根象牙 四川90后小伙受审

四川雅安的90小伙汤某,本是做文玩生意,在网上看到走私象牙的信息后,开始打起倒卖象牙的主意。可当象牙制品真正被邮寄到了双流机场后,他却又害怕了,不敢前去取货。

20日下午,成都中院开庭审理一起走私珍稀野生动物制品案。汤某花3万元从马来西亚购买6根象牙制品,该包裹运送至双流机场后,被海关查获。经鉴定,这6根不完整的象牙制品共重12公斤,价值50余万元。庭审中,自我辩护的汤某当庭认罪。

检方指控

四川90后小伙

从马来西亚买6根象牙

20日下午2时许,成都中院第一审判庭正式开庭审理一起走私珍稀动物制品案,被告是一22岁的小伙。

成都检方在起诉书上指控称,去年8月11日,成都双流机场海关监管科在对超期货物进行检查时,发现一批货物X光图像异常,该货品申报为手工装饰品,海关随即对该批货物进行了开箱检查。检查发现,在白色泡沫箱内,有疑似象牙制品的货物,质地强硬,重12千克。

经调查,去年4月初,汤某通过互联网结识境外象牙卖家后,谈妥以3万元人民币价格购买6根象牙制品,并用于在国内销售牟利。8月,这批象牙在双流机场被海关查获。

后经专业的鉴定中心鉴定,确认6根象牙制品价值50万元人民币。去年12月9日,汤某被成都警方挡获。随后,被取保候审。

公诉方认为,汤某的行为已涉嫌违反海关法规,在明知是象牙且买卖象牙是违法的情况下,走私象牙6根入境,其行为已经触犯我国刑法,应当以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自我辩护

不请律师

家人劝阻货到成都不敢取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90后小伙 马来西亚 6根象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