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天鹅座”货运飞船抵达空间站

2016年10月23日 20: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3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航天局23日说,经过一周的飞行,美国私营企业轨道科学公司的“天鹅座”货运飞船当天飞抵国际空间站。这是“天鹅座”飞船第六次为空间站运送物资。

美国航天局在声明中说,美国东部时间7时28分(北京时间19时28分),空间站上的日本宇航员大西卓哉与美国宇航员凯瑟琳·鲁宾斯操纵空间站的巨大机械臂,抓住了缓缓接近的“天鹅座”飞船,这个飞船将被安装到空间站“和谐”号节点舱上。

“天鹅座”飞船是17日搭乘升级版“安塔瑞斯”火箭发射上天的。一般情况下,它只需3天时间就能飞抵空间站。但此次由于要为19日发射、21日抵达的俄“联盟MS-02”载人飞船让路,飞抵时间不得不推迟至23日。

“天鹅座”飞船携带约2.4吨物资,包括给宇航员的给养,还有一些实验设备,其中值得一提的还有“飞船火焰实验”,主要是研究一些材料在微重力环境下的燃烧情况。但这项研究将在飞船11月18日完成送货任务脱离空间站后、进入地球大气层前实施。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天鹅座 货运飞船 空间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