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穿木唤名"武宏个展开幕暨西班牙国际驻留合作创作项目启动

2016年10月24日 08: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武宏博士“穿木唤名”个展10月22日在文资虚苑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虚苑和北京西班牙文化中心塞万提斯学院共同举办。与此同时,为期两个月的“雕刻塞万提斯:理想主义和游侠骑士”国际艺术家创作驻留活动也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得到西班牙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和特别合作。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1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2

展览现场

据了解,此次驻留创作,西班牙皇家艺术学院的版画学院推荐了四位艺术家Fernando Bellver, Monique de Roux, Laura Lio, Mar Hernández。来自中国的艺术家有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武宏、黄洋博士,还有分别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和康奈尔大学的年轻艺术家龙之俊和刘欣怡。西班牙艺术家保有石版和铜版画的悠久传统,而武宏在传统木版水印的基础上探索水墨技法,拓展材料语言的表现性。

此次个展上,武宏博士的作品多以《山海经》为题材,他对神秘生灵的描绘和对远古历史的追溯,在中国、西班牙艺术家和观众之间产生了火花。

艺术家武宏致辞

艺术家武宏致辞

武宏认为,版画的内涵是印痕。独幅版画也是是版画的一种,重要的是在创作中留下的印记。从技术上讲,宣纸的特性,使得每次印刷的即使轮廓一致,里面的变化也是不一样的。

北京西班牙文化中心塞万提斯学院院长易玛

北京西班牙文化中心塞万提斯学院院长易玛致辞

北京西班牙文化中心塞万提斯学院院长易玛表示,今年是西班牙文学大师塞万提斯逝世400周年,它代表一种理想主义的精神,与艺术追求相合。同时,她透露,8位艺术家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积极创作,12月他们将在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办展览。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穿木唤名 武宏 西班牙国际驻留合作创作项目 文资虚苑美术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