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摩苏尔战事胶着 美国防长赴伊拉克北部评估战况

2016年10月24日 09: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e0ae7848abfd4cefa48d72b74005c111

当地时间10月18日,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在收复巴达纳(Badana)镇时发现极端武装所使用的地道。据悉,极端武装人员正是利用这个地道躲避躲避来自不不方向的空袭的。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美媒23日报道,伊拉克和库尔德人部队23日向摩苏尔附近一个镇子发动一场新的进攻,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访问了该地区,评估这场准备将“伊斯兰国”组织赶出这座伊拉克第二大城市的战役。

报道称,卡特23日抵达伊拉克北部的埃尔比勒,和库尔德领导人和军事指挥官会面。这些人都在参与重新夺取摩苏尔的战斗。在这次临时安排的访问中,卡特抵达后不久会晤了库尔德人领导人巴尔扎尼。

库尔德“敢死军”武装一直在向摩苏尔东北方向的村镇推进,以便为其它部队进入摩苏尔,清除“伊斯兰国”武装开辟道路。摩苏尔的人口大约有100万。23日,“敢死军”向巴什卡镇发动了新的进攻。

据悉,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拒绝土耳其提出的参与收复摩苏尔军事行动的请求。

阿巴迪22日表示,现有联盟能够在没有土耳其帮助的情况下应对目前正在进行的战斗。

阿巴迪同卡特在巴格达进行临时安排的会谈后发表上述讲话。卡特正在努力寻求缓解土耳其逊尼派与阿巴迪什叶派政府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此前对紧张的双边关系表态,要求在摩苏尔战斗中发挥作用,并警告说,已进入伊拉克北部阵地的土耳其部队不会接受巴格达什叶派政府的命令。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摩苏尔 战事胶着 美国防长 伊拉克北部 评估战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