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著名书法家赵敏书法展开幕

2016年10月24日 09: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著名书法家赵敏书法展”于2016年10月20日在北京铁路局文化宫展厅隆重开幕。参加本次书画展的嘉宾有:北京铁路局文化宫主任王文生、北京铁路局离退处处长王天宝、中华国礼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付继宏、《中国信息报》管理观察主编马占科、著名书法家薛长松、著名书法家薛长坡、著名书法家张小华、著名书法家李德军、著名书法家路文堂、著名书法家高庆功及众多书法爱好者和收藏家。

37686093006670363


89746110052254520


307642733803369524


311560708121118439

赵敏,字墨风,号云中鹤。1953年10月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定居北京。先后分别毕业于河北师大中文系,中国书画函授大学书法系,书法大家刘炳森之弟子。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孝文化书画院院长,中国收藏家协会艺术总监。

赵敏自幼酷爱书法。从唐楷入手,上追汉魏。师法二王,朝夕研摹,临池不倦。又曾得到书法名家欧阳中石、王遐举、杨再春等人的指点,隶、楷、行草皆能,尤长隶书和行草。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人们提起隶书,自然会想到书法大家刘炳森。赵敏的艺术作品在继承了老师刘炳森书法风格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其隶书作品柔中带刚,饱含传统古碑金石之韵,已形成独特的风格,其作品经典之作多用“枯笔、淡墨”,“实笔、浓墨”的相互融合,赵敏的书法,隶书柔中兼刚,饱含传统古碑金石之韵;行草刚中带柔,颇具乱石铺金之美,有自己的独特风格。被誉为“当代金石隶”。  其作品刊录大型词典《中国书法名家作品选》、《百年墨联经典》《中国隶书选集.》,,《中国行书选集》等书画名家集锦。先后著有《笔情墨缘》,《诗韵墨香》及《赵敏书法集》1,2册。其代表作《千字文》、《毛泽东诗词》、《金刚经》、《出师表》等长卷在中国军事博物馆、全国政协礼堂、北京荣宝斋及全国多地展览,得到众多书法名家好评。其作品被中南海、中央电视台、人民大会堂、奥运组委中国收藏家协会等重点收藏和港澳台地区及日本、德国、美国等友好人士收藏。

据悉,本次活动将于10月31日闭幕。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书法家 赵敏 书法展 书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