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黎巴嫩真主党否认拖延选举总统

2016年10月24日 09:53 | 作者:李良勇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贝鲁特10月23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23日否认真主党寻求无限期延长黎巴嫩总统空缺的局面,宣布支持议员米歇尔·奥恩成为总统。

纳斯鲁拉当天在电视讲话中说,真主党一直支持选出一位新总统,以结束目前的总统空缺状态。他说,议会下一次举行总统选举投票时,真主党全部12名议员将会出席并投票给奥恩。

黎巴嫩前总统米歇尔·苏莱曼于2014年5月25日结束任期。黎巴嫩国民议会当年4月23日举行首轮总统选举投票,但没有候选人获得胜选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选票,因此需举行第二轮投票。第二轮投票中,获得议会半数选票者即可当选。然而,自此之后,受地区局势及部分党派抵制影响,总统选举投票被迫一再推迟,下次投票定于本月31日举行。

目前,黎巴嫩总统候选人主要有议员奥恩和苏莱曼·弗朗吉亚,两人分别得到黎巴嫩两大政治阵营的支持,即以真主党为首、亲叙利亚政府和伊朗的“3·8”联盟和以“未来阵线”领衔、亲沙特和西方的“3·14”联盟。

在纳斯鲁拉表态支持奥恩前,“未来阵线”主席、前总理萨阿德·哈里里20日突然转变立场,宣布支持奥恩。纳斯鲁拉说,哈里里支持奥恩为结束总统职位空缺创造了条件。

纳斯鲁拉同时表示,真主党不反对哈里里再次出任政府总理。先前,根据一些政界消息人士的说法,如果奥恩当选总统,他将提名哈里里出任总理。(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黎巴嫩真主党 否认 拖延选举总统

更多

更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