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阐述“百日新政” 引用林肯名言欲扭转选情

2016年10月24日 09:59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10月22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葛底斯堡发表演讲,阐述若当选总统将实行的“百日新政”。舆论认为,特朗普选择在葛底斯堡进行政策演说,并引用前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的名句誓言打造一个“民有、民治、民享”的新政府,象征意味深长。

阐述“百日新政”

距美国大选投票日17天之际,特朗普在葛底斯堡——美国内战转折点“葛底斯堡战役”发生地——阐述若赢得大选和就任总统后100天内的执政计划。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特朗普将这份执政计划总结为他同“美国选民签订的一份合约”,“首先要重建诚信和问责制,变革华盛顿”。其中包括六项反腐承诺、七项与就业和贸易相关的行动方案,以及五项针对移民和“法治”的行动计划。在这份“合同”的结尾处,特朗普列出了10项他将“推动国会迅速通过”的法案。

英国广播公司(BBC)给出了特朗普“百日新政”计划的关键细节:限制白宫官员卸任后从事游说活动;对国会议员实施任期限制;取消向联合国气候变化项目的一切交费,将这些资金用于修复更新美国国内的基础设施;开始遣返“超过200万犯罪的、非法的移民”。

试图向“前任”看齐

《今日美国报》特别关注特朗普22日举行演讲活动的地点,“在一栋以美国前总统德怀特·戴维·艾森豪威尔命名的大楼里,在一片与林肯著名演讲永远紧密相连的土地上,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意图加入他们的行列,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

特朗普称赞林肯的总统任期是修复国内巨大分歧的典范,他反复引用林肯的演说名句誓言就任总统后打造一个“民有、民治、民享”的新政府,“我希望我们能够向林肯看齐,修复我们现在面临的分歧”。

据《每日邮报》报道,特朗普告诉现场约300名特邀观众,他会“排干华盛顿的政治污泥”,将他的新政形容为“一生仅有一次的机会”。

而特朗普竞选团队一位负责人21日晚透露,特朗普选择在葛底斯堡发表“百日新政”演说象征意味深远,葛底斯堡战役是美国内战的“转折点”,似乎暗示特朗普方面期望此次葛底斯堡演讲也能够成为他的白宫争夺战的转折点。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与民主党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的支持率差距收窄,但仍然落后4个百分点。

放话要起诉“诽谤者”

英国广播公司指出,宾夕法尼亚州历来是美国总统大选的主战场之一。22日,希拉里和她的竞选搭档也在宾夕法尼亚州亮相。虽然特朗普团队反复强调此次讲话的重要性,宣称其中提出不少具体的施政方案,但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的执政计划新内容很少,凭借这些政策他很难挽救落后选情。

在当天严肃的政策宣讲过程中,特朗普依旧不忘抨击对手。

特朗普斥希拉里为腐败政治建制的化身,宣称希拉里及其背后的特殊利益集团会在大选投票日的第二天抛弃中产阶级。他还表示大选过后将起诉每一个指控其性骚扰的女性,称她们站出来破坏他竞选时“个个都在撒谎”。

特朗普也不打算放过“不诚实的主流媒体”,誓言若当选总统将打破媒体行业的垄断局面,限制媒体行业的大型并购交易。

对于特朗普的“百日新政”计划,希拉里方面的回应依旧是,特朗普在脾性和就任资质上都不适合当美国总统。

编辑:秦云

关键词:特朗普 百日新政 选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