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小女孩寒风中随父亲街头乞讨 裹棉被写作业(图)

2016年10月24日 15:34 | 来源: 沂蒙晚报
分享到: 

3

过路的爱心市民给女孩放下了热饮和零钱。

23日,临沂骤然降温,最低温只有10度。呼呼的北风和绵绵秋雨,让人感受到了秋末的萧索。在这样的天气下,很多市民发现,一个小女孩跟随一个成年 男子在寒风中乞讨,小女孩躲在薄被里认真写作业。小女孩从哪来?她为什么在寒风中乞讨?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赶到了沂蒙路与红旗路路口。

寒风中写作业,小女孩让人心酸

23日下午3点20分,位于沂蒙路与红旗路交会处的一家快餐店门前人来人往,虽然脚步匆匆,但很多人路过这都忍不住放慢脚步,朝一个在寒风中认真写作业的小女孩望去。

湿冷萧索的街头,小女孩裹着一条薄被,坐在简易桌前认真地写着作业,旁边有两个用来乞讨的盆和罐。冷风吹起时,小女孩会拉紧身上的被子,继续埋头写着。

“让他来看看,看看人家这么艰苦都还不忘学习。”两位过路的女士放下零钱,边走边讨论如何回家教育孩子。不时有过路市民掏出零钱,放到小女孩面前。

一个男子在经过小女孩身前时,稍作停留,然后快步走进快餐店,不一会拿着一杯热腾腾的牛奶,递给了小女孩。很快,一名年轻的女子又给女孩送来一个汉堡。

在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说,这个小女孩昨天就过来了,旁边一个头发花白的男子可能是她爸爸。

编辑:梁霄

< 0 1 0 2 0 3 0 4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