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小女孩寒风中随父亲街头乞讨 裹棉被写作业(图)

2016年10月24日 15:34 | 来源: 沂蒙晚报
分享到: 

她说不喜欢过周末,因为得跟着爸爸出来(乞讨)

这个小女孩是不是拐来的?身边的男子真的是她的爸爸吗?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上前与小女孩聊了起来。

“你叫什么名字啊?”见到有陌生人询问,小女生怯怯地把课本翻到了第一页,上面写着她的名字:一年级二班季红红。

“中午吃饭了吗?”“在学校的时候我中午都不吃饭,也不饿。”

慢慢地,记者了解到了更多的信息。小女孩是临沭县曹庄镇旺南庄小学一年级学生,平时周一到周五都在学校上学,到了周末,爸爸就会骑着三轮车,带着她和妈妈出门乞讨。

在小女孩旁边,头发花白的男子告诉记者,他是红红的爸爸,妻子有精神病,家里13岁的儿子还在上初中,因为既要照顾孩子,还要照顾患病的妻子,所以自己也无力出门打工,一家人只能指望低保生活。

“老师布置的作业我都写完了,爸爸让我今天再写5页的拼音,其实我都学会了,你看老师没教的我也会了。”说完,她指着《剪窗花》的儿歌读了起来。

在路口,不少和红红一样大的孩子,牵着父母的手,走进旁边一家快餐店享受美食,望着眼前的场景,记者问红红,“羡慕他们吗?”红红明亮的眼睛顿时有些黯淡,半天没说话。

红红说,晚上天黑的时候就会跟着爸爸回家,“我不喜欢过周末,周末就得跟着爸爸出来。”

编辑:梁霄

< 0 1 0 2 0 3 0 4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