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小女孩寒风中随父亲街头乞讨 裹棉被写作业(图)

2016年10月24日 15:34 | 来源: 沂蒙晚报
分享到: 

随父乞讨已成童年印记,她何时能回归正常童年

红红的课本上写着班主任老师的电话,记者随后与她取得了联系。

红红的班主任王老师告诉记者,红红确实是旺南庄小学的学生,在班里比较活泼,学习成绩也不错,因为刚开学2个月,只知道家庭有点困难,但其他信息了解得不多。

记者又根据红红父亲提供的地址,联系上了临沭县曹庄镇旺南庄村村支书王书记。据王书记介绍,季红红随母姓,她父亲名叫王久昌,50多岁。王久昌家中 还有80多岁的老人,因为妻子患神经病,日常生活比较困难。“王久昌也不能出去打工,并且还要照顾妻子和两个未成年的孩子,负担肯定是有的,但她家四口人 都享受低保,还是能够吃上饭的。”

王书记告诉记者,王久昌带着孩子在外乞讨的事情,在连云港、青岛等地均引起了媒体的关注,连云港媒体还专门组织各种力量,帮助“萌女孩季红红”回 家。记者搜索相关新闻,发现季红红跟着父母去过连云港、青岛、日照、临沭县城等地,很多媒体都曾报道过,网友们也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有的媒体和网友怀疑 女孩不是王久昌亲生,而是被控制用来乞讨,有的则全力帮助王久昌一家,一些地方的民政部门也给予救助,还有的网友谴责王久昌利用儿女骗取同情心,还有的市 民可怜这一家人的遭遇,积极奉献爱心。

不过,在日照等地,有些网友呼吁不要给这家人捐款,并揭露出王久昌一家“有房、有地、有闲钱”等等。

对于社会上流传的种种声音,旺南庄村王书记早有耳闻。在红红没上学的时候,他也积极帮助红红申请免费上幼儿园,为他们一家申请低保,同时给予各种帮 助。“他们似乎已经把乞讨当成一种挣钱的方式,因此,虽然有社会上的帮助,但这几年当中他们还是不停地外出乞讨。”如今红红已经逐渐长大,已经上学了,他 希望红红能尽快结束这种乞讨生活,回归本应属于她的童年生活中。

编辑:梁霄

< 0 1 0 2 0 3 0 4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