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湖北省委召开七届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6年10月24日 16:12 | 作者:周骥 | 来源:农工党湖北省委会
分享到: 

2016年10月23日,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在武汉市召开七届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吕忠梅出席会议,代表第七届省委会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委会副主委杨占秋主持。省委会副主委杨少杰、严炳洲、邓霞飞出席会议。

20161024100044750122

会议传达了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陈竺主席、刘晓峰常务副主席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组织认真学习十五届十五次中常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不断推进重点工作。

会议动员部署了“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作风,跟共产党奋进”(简称“两学一跟”)专题学习教育,通过了学习教育方案。会议部署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审议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会议决定对口孝感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决定成立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领导小组,吕忠梅任组长,曾宪初、严炳洲任副组长。

会议学习了《各民主党派湖北省委员会换届工作座谈会纪要》、《民主党派工作专题座谈会议纪要》和《湖北省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总体安排》,对省委会换届工作作出系统部署。

会议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办法》,并按程序开展了民主评议。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十三五”期间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方案》。为加强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组织领导,会议决定成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吕忠梅任组长,严炳洲任副组长。

20161024100005157010

吕忠梅在讲话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一项新任务,是一项具有开创性的工作,因而既是光荣的使命,也是严峻的挑战。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讲政治,把握好原则;要注意方法,突出问题导向。要尊重实际,讲求实际效果;要发挥优势,体现特色;要协调联动,全面参与。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跟。要坚定地跟共产党走,持之以恒地跟进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坚决做好省市(州)两级组织换届,积极跟进精准脱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深入推进人才强党战略,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湖北省“十三五”规划的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

吕忠梅强调,换届工作是推动和实现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促进民主党派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有利契机。换届工作中,要讲政治,对换届工作的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守规矩,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重人才,深入贯彻“人才强党”战略;要寻规律,科学总结以往工作经验;要求合力,充分展示组织凝聚力。

省委会各位常委,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曹秋元、田新宇等同志出席会议。省委会部分委员、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各市(州)委会主委、各省直组织主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在七届十六次常委(扩大)会前,省委会召开了七届二十六次主委会,审议确定了提交本次常委会审议的有关文件,并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韩静

关键词:农工党湖北省委 七届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