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玉米须降压茶怎么做 必知这2种方法

2016年10月25日 15:53 | 来源:99健康网
分享到: 

undefined

玉米须降压茶怎么做

玉米须降压茶的做法一

平时生活中,我们可以将玉米须和决明子还有野菊花一起用开水冲泡,然后当作茶水来饮用,长期坚持能够有效的降低高血压的情况,适合高血压患者服用。

玉米须降压茶的做法二

首先需要将玉米须洗干净,然后用开水冲泡之后服用。除此之外,也可以将玉米须放入锅中加入清水进行熬煮,煮熟之后服用汤水。除此之外也可以将阴干之后的玉米须和绿茶一起用开水冲泡。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1、 利尿:常用于治疗肾炎浮肿,每天用50~100克,水煎服。血吸虫病肝硬化腹水,可用玉米须,配西瓜子、赤小豆,水煎服。

2、 利胆:治疗胆囊炎、脂肪肝、糖尿病。常与茵陈、栀子配合应用。玉米须、郁金各50克,水煎服,可降低血清胆固醇和血糖含量。

3、 止血:玉米须、根、叶可治疗吐血、衄血和尿血。尿血时,玉米须配荠菜花、白茅根各30克,水煎服。

4、 降压:常用玉米须与野菊花、决明子泡茶,可改善高血压症状。

5、 止泻:对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特别是水泻,玉米须或玉米芯水煎服有止泻作用。

文中小编给大家整理了2种玉米须降压茶的做法,玉米须不仅有降压的功效还能止泻、止血,所以生活中我们可以适当的服用玉米须茶,能对身体起到保健的作用。

编辑:赵彦

关键词:玉米须降压茶 做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