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巴艺术联展在伊斯兰堡开幕

2016年10月25日 16:06 | 作者:季伟 张琪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中巴艺术联展”21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开幕。巴基斯坦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部长拉希德、巴计划和发展部部长伊克巴尔、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及中巴各界友好人士4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联展分“中巴建交65周年图片展”“中巴友好图片展”“湖南精品书画摄影展”和“巴基斯坦画家访华成果展”4个部分,共展出书法、绘画、摄影作品200余幅,展期10天。部分参展作品将参加慈善拍卖活动,所得款项用于支持巴基斯坦农村教育。

巴总理外交事务特别助理法特米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巴中两国经贸交往和人文交流相互促进,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密切双方人民关系,推动各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

孙卫东说,艺术是人类共同的语言,艺术交流有助于两国民心相通。两国艺术家的作品倾注了对彼此的美好祝愿,是中巴友谊的又一见证。他表示,中国驻巴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国艺术交流合作,相信在两国艺术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巴文化交流将再创新的辉煌,期待通过文化纽带进一步拉近中巴友好关系。

本次联展由中国驻巴大使馆和巴基斯坦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主办,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和中国湖南省文化厅等承办。(记者 季伟 张琪)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中巴艺术联展 伊斯兰堡 巴基斯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