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9名遭劫持船员抵广州 1人因健康原因暂留肯尼亚

2016年10月25日 17: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25日6时许,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 3”号上的9名获救中国船员(大陆8人、台湾1人),在外交部工作组陪同下安全飞抵广州。



据外交部网站此前发布的消息,2012年3月,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3”遭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有29名船员,其中10名大陆同胞、2名台湾同胞,还有来自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柬埔寨的17名船员。其间,包括1名大陆同胞、1名台湾同胞在内的3名船员不幸身亡。

中国外交部派工作组赴前方迎接获救中方船员。在做好安置、体检、心理疏导等工作后,除一名大陆船员因健康原因暂留肯尼亚接受进一步治疗外,其余9名获救中国同胞在外交部工作组组长、领保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舒参赞一行陪护下于25日早上5时多抵达广州,中国相关省份亦派员在机场迎接,将尽快安排所获救船员回家与亲人团聚。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9名遭劫持船员抵广州 遭劫持船员抵广州 船员抵广州 遭劫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