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20年县级以上城市将至少有一所老年大学

2016年10月25日 21: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刘奕湛)记者25日从教育部获悉,到2020年,全国县级以上城市原则上至少应有一所老年大学,50%的乡镇(街道)建有老年学校,30%的行政村(居委会)建有老年学习点,各省(区、市)选取若干个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养教结合试点。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指出,老年教育的增量重点放在基层和农村,形成以基层需求为导向的老年教育供给结构,优化城乡老年教育布局,因地制宜地开展老年教育。根据规划提出的目标是,到2020年,“以各种形式经常性参与教育活动的老年人占老年人口总数的比例达到20%以上”。

规划指出,探索以开放大学和广播电视大学为主体建设老年开放大学,开发整合远程老年教育多媒体课程资源。到2020年,力争全国50%的县(市、区)可通过远程教育开展老年教育工作。

据了解,我国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程度比较高的国家之一,2015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达到2.22亿,占总人口的16.1%,未来20年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将更加严峻,“未富先老”的特征日益凸显,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产生全面而深远影响。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县级 老年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