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查处案件2万余起

2016年10月25日 22:0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10月25日电(记者 石超)自今年8月国家林业局启动为期三个月的全国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已清理、检查木材、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场所、加工经营场所和野生动物活动区域2.87万处,共出动林业执法人员41万余人次,查处涉林案件2.06万起。

25日,“全国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在昆明举行。记者从推进会上了解到,此次专项行动针对一些地方接连出现毁林采石、非法占用林地等情况而展开。

据国家林业局副局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东生介绍,此次行动效果显著,有效提升了全社会依法治林意识,清理整治了一批重点地区,查处了一批涉林大要案件。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全国森林公安机关共立刑事案件3348起,与2015年9月(1968起)同比上升70.1%。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非法占用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