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政府调高对企业生产状况判断

2016年10月26日 07:59 | 作者:钱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10月25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内阁府25日发布10月份月度经济报告,在维持对国内景气程度“近期显弱但仍在平稳恢复”的基本判断同时,调高对企业生产状况的判断至“可见恢复迹象”。

在这份报告中,内阁府把对企业生产状况的判断从9月份的“停滞”上调至“可见恢复迹象”。这是日本政府时隔9个月上调这一判断,主要归因于智能手机用集成电路等的生产状况良好。

另一方面,住宅建设出现了时隔10个月的下调。由于分户出售的公寓开工数持续减少,内阁府将对住宅建设的判断从之前的“持续恢复”下调至“近期变成停滞”。

而个人消费“总体来看稳定运行”,设备投资“在恢复的趋势中可见踏步不前的现象”,这些都维持了9月份时的判断。

报告认为,日本经济前景缓慢恢复的基调不变。就业和收入环境持续改善,各项政策也产生了效果,可以期待经济缓慢恢复。但海外经济呈现弱势,日本经济有被拖累的风险,而且“有必要留意海外经济不确定性的增强及金融资本市场变动的影响”。(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日本政府 企业生产状况判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