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地区 青海内蒙等地将有降雪

2016年10月26日 09:15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6至28日,黄淮江淮等地有降水过程,受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大部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青海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偏南、甘肃、宁夏、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有雨转雨夹雪或雪,局地大雪的天气。

受高空槽与低层切变线影响,26至28日,四川盆地东北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东北部和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26至28日,受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大部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和东北地区南部等地将先后有4~8℃降温,其中青海东部、宁夏、内蒙古中西部偏南、山西北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降温可达 10℃以上。另外受其影响,青海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偏南、甘肃、宁夏、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有雨转雨夹雪或雪,局地大雪的天气。

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西北部和天山附近、甘肃中部、宁夏西部、内蒙古西南部、黑龙江东南部、青海中东部、西藏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陕西东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汉中北部、江南东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云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新疆北部、甘肃北部、内蒙古西部和东南部、宁夏等地有4-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西南部、东海西北部将有 6~7级、阵风8~9级风。

27日08时至28日08时,青海东部、甘肃中南部、宁夏、内蒙古中部偏南、吉林东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5~7毫米);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大部、江汉中北部、江淮北部和东部、云南西北部等地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内蒙古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黄海中南部、东海北部将有5~7级、阵风8级风。

28日08时至29日08时,青海东北部、吉林东部、新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陕西南部、黄淮南部、江淮大部、江汉、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北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内蒙古中部、华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中东部、江淮、江汉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 4~6级风。渤海、黄海大部、东海大部将有6~7级、阵风8~9级风。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冷空气 大部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