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唱片收藏:剖析鲍勃·迪伦的内心

2016年10月26日 10:39 | 来源:山东商报
分享到: 

母亲的爱会给他超出常人的力量,但是也培养了一种自我陶醉和一种骨子里的自私,它将催生他在人际关系中最坏的东西:无情地抛弃老朋友和忠实的追随者,传奇般的冷酷,而且他常常完全无视他人,只要那适合他。(迪伦曾在一次巡演中带着他的母亲。每当他演唱那首《没关系,妈妈(我只是在流血)》,齐默尔曼女士就会站起身来说:“说的是我!”)


鲍勃从来都是位表演者、艺人、娱乐家,并且要求观众安静——哪怕他只有四岁时。他的生平提供了一种民间轶闻,那是常常在知晓命运的圣人生平介绍里才会读到的。迪伦可以很多次的完成那种角色。鲍勃少年时期的唱片收藏是:米奇与西尔维娅的《该有一个准则》、吉恩·文森特(Gene Vincent)与蓝帽子的《宝贝蓝色》、《汉克·斯诺演唱吉米·罗杰斯》、“三叶草”、纳特·金·考尔、比尔·哈雷、派特·布恩、鲍比·维(Bobby Vee)、约翰尼·艾斯、维布·皮尔斯、巴迪·霍利(Buddy Holly)、小理查德的《滑动》和《什锦水果冰淇淋》、猫王的《心碎旅社》和《蓝色山羊皮鞋》。喜欢的电影有:《龙城风云》(牛仔对外来者的私刑)、 《伊甸之东》(关于不被认同,父子间的冲突)、《无因叛逆》(外来者的救赎)、《飞车党》(只求刺激的叛逆)、《漂泊者》(白兰度饰演漂泊的吉他手和魔 力)。“在那时候,”电影史学家杰瑞·法格亚尼说,“影迷们追随效仿着电影杂志里的明星的生活。电影对我来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艺术形式。作为一个前青春期 的孩子,我像课堂学习一样感知电影。它们教给你一切。范·约翰逊们在里面,泰·鲍尔们在里面,泰布·亨特们也在里面。”

希宾的WFMG电台 (由他的堂兄莱斯·鲁特斯坦经营)通常播放着流行情歌、舞曲,还有风格混杂的易听歌曲。但是每到深夜,真正的有分量的声音开始从众多电台里飘出:从什里夫 波特到路易斯安那、小石城、阿肯色州——汉克·威廉姆斯、约翰尼·雷(Johnnie Ray)、约翰·李·胡克(John Lee Hooker)、巴迪·霍利、小理查德、卡尔·铂金斯(Karl Perkins)、埃尔维斯,还有盲人威利·麦克泰尔(Blind Willie McTell)。马蒂·沃特斯(Muddy Waters)、鲍·迪德里(Bo Diddley)、查克·贝里、“啸狼”(Howlin’Wolf)和“小男孩二世”(Sonny Boy II)等人的音乐正从芝加哥蔓延开来。

编辑:陈佳

关键词:唱片收藏 剖析鲍勃·迪伦 内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