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上海浦东五届区委企业委召开成立大会

2016年10月26日 11:20 | 作者:民建浦东区委企业委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21日,民建上海浦东五届区委企业委正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主委徐红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主委费屹立参加。

6666666666

区委企业委主任阮菊明提出企业委近阶段工作,首先,要强化学习,凝聚共识,坚持政治性、团结性、责任性和互动性,围绕改革创新,凝聚创新力量,共享资源,全力打造高素质的企业委。第二,要夯实组织基础,增强企业委凝聚力。新一届企业委按照北片、南片区域分别选出一名秘书长、若干名副秘书长,与委员一起分组负责,结对联系每一个支部和专委会,打破支部界限,力争联系和发动每一名企业家会员,积极开展会员企业沟通互动,不断探索服务会员企业的渠道和方式;建立企业家会员基础数据库,建立新一届企业委微信群、民建浦东企业家会员微信群、浦东企业委微信公众号和民建浦东企业家沙龙等多维网络化通讯联系方式;做好会员企业的发展工作,吸引一批高学历、高素质的企业家加入企业委,同时配合区委做好后备人才的选拔和培育工作。第三,要注重自身建设,激发会员履职活力。年内,企业委除了明确每一名委员联系一个支部外,区委领导和企业委班子成员还将不定期上门走访至少20家会员企业,了解掌握每一家会员企业的情况、资源优势和困难需求,同时编制会员企业家通讯录,为每一家会员企业建立电子档案。第四,要完善活动机制,创新项目形式和内容,打造精品和亮点。要继承优良传统项目,聚焦重点领域,采取固定动作与机动项目互补形式,力求内容丰富、有量有质、创新发展,进一步开展有主题、有特色、有意义的活动,彰显民建特色;坚持以扩大民建社会正能量为主旨,切实提高会员企业的凝聚力;立足求实效出成绩,打造民建浦东企业委一流品牌,力争在全市各区民建企业委中名列前茅。第五,企业委要对接国家、上海发展战略,围绕浦东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发挥民建企业委的特色和优势,广交朋友,深入开展各类调研和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活动。

会上,徐红向委员们介绍了近期浦东区委的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企业委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她说,民建浦东企业委要充分发挥民建主要联系经济界人士的优势,发挥企业家会员的主体作用,团结好会员,服务好会员企业,重点关注和发展海归、新媒体和创二代三类企业家会员。同时,企业委要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发挥各自的行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除了联系支部以外,企业委还要与其他兄弟专业委员会通力合作,走出去,请进来,共同将民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推进。

通过这次会议,新一届民建浦东企业委及成员进一步坚定了思想共识,要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把服务发展、促进和谐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推进浦东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贡献民建的能量。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上海浦东区委 五届 全体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