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众议院通过限制财政支出增长法案

2016年10月26日 13:39 | 作者:刘彤 杨江玲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西利亚10月25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众议院25日晚二审通过了政府提出的为财政支出增长设置上限的法案,这项法案是特梅尔就任总统以来最重要的改革措施。

该法案规定,在未来20年里,联邦政府财政支出的增长幅度,最高不得超过上一年通货膨胀率。巴西政府表示,巨额财政赤字导致公共债务激增、通货膨胀高企,严重挫伤了市场信心并抑制国内投资率,新法案旨在实现财政收支平衡,有助于经济尽快走出衰退。

此后,法案将进入参议院审议。参议长雷南·卡列罗斯已表示将加快进程,争取在年内促成法案通过。

今年将是巴西连续第三年出现财政赤字,去年财政赤字达1110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3.11雷亚尔),今年预计达1705亿雷亚尔。目前,巴西公共债务已高达占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去年,巴西通胀率为10.67%。(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巴西众议院 限制财政支出增长法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