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美国第三舰队军舰闯西沙 外媒:增强在该地海上军力

2016年10月26日 14: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路透社25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上周闯入中国西沙领海的美国驱逐舰,是由驻扎在圣迭戈的美国海军第三舰队派出,这是类似行动第一次不由驻扎在日本的美海军第七舰队指挥。该人士称,这旨在检验美军在亚洲两个地区同时指挥军事行动的能力。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26日报道,美国海军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导弹驱逐舰上周驶近中国西沙部分岛屿附近海域,是首次由总部设在加州圣迭戈的第三舰队下令指挥,此举旨在增强美国在这个地区的海上军力。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21日驶经中国中建岛和永兴岛附近海域巡航。

报道称,美国军舰进入中方声索的海域,但未驶入上述岛礁的12海里范围内。

路透社引述美国两个消息来源说,这次是此类“航行自由”行动首次不是由总部设在日本的第七舰队指挥,其用意是测试作此调整后,是否能让美国海军在亚洲两个地区同时进行海上行动。

该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自二战以来,美海军第三舰队基地就再没有直接指挥在亚洲的军舰,现在做出调整,意味着美军能同时在朝鲜半岛和菲律宾更好的指挥同时进行的行动。该人士还称,“这只是第一次,以后这样的行动会更加常规化。”此外,第三舰队发言人佩里也确认该舰队所扮演的指挥角色,并称21日闯入中国西沙的驱逐舰“迪凯特”号6个月前被部署在中国南海,和另外两艘舰艇组成了“水面行动队”。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美国第三舰队军舰闯西沙 美第三舰队军舰闯西沙 军舰闯西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