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解贫助困的“保安之星”

——记民建会员王金刚

2016年10月26日 13:58 | 作者:杨建光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建会员王金刚, 2003年参加保安工作,现任承德市双滦振远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多次获得双滦区优秀政协委员、保安之星、优秀保安员、人民的忠勇卫士等光荣称号。前不久,被公安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评为“第四届全国先进保安员”奖励。随后,王金刚赴人民大会堂,与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亲切接见。

QQ截图20161026135457

多年来,王金刚协助公安机关破案98起,被所在地人民群众誉为“群众的贴心人”、“治安的好卫士”。他的事迹得到了中国警察网、《承德日报》等媒体的专题报道。

王金刚认为,“坚守职责,保护人民”是服务根本,更是工作的准则。在这个领域,他以安全第一、责任至上为原则,一方面奉献爱心、帮扶贫困;另一方面以铁的纪律和忠诚的态度做好保安工作,带出优秀团队。

用同事和战友们的话说,王金刚深爱着保安事业,他以打造“振远人”为企业品牌目标,为了塑造新时代保安公司和保安员形象,他提出“忠诚于民,忘我工作,奉献在前,不畏艰难”的保安行为规则。几年来,先后主动参与了承德市和双滦区“两会”安保,还承担了避暑山庄300年肇庆、避暑山庄旅游节大型演出、“乾隆醉之夜”大型焰火晚会、中央电视台“山庄月中华情”中秋晚会、奥运会安保、承德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等安全保卫工作。在一系列重大活动中,见到最多的只是王金刚的背影,感受最深的是保安员不畏寒暑战斗在一线的精神。王金刚和他的团队,得到了相关单位和主办方的高度认可。为了彰显“振远人”创造的卫士精神,王金刚多次接受媒体采访。在与记者接触时,他总是腼腆地笑着,憨厚的王金刚与“铁汉”一样的“保安之星”相比,有着不一样的可爱和忠诚。

王金刚加入保安队伍十多年来,从未休过节假日。他说:保一方平安是自己分内的事。多年来,他协助公安机关破获各种刑事和治安案件98起。这些案件突发性强,案情复杂,案发地点人口流动大,一般保安员“怕事”或怕遭到作案人的报复,都不敢站出来,或者不能提供更多的线索。王金刚认为,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他说:“群众受到侵犯,身在一线的保安员一般可以提供支持和帮助,保安员头上的帽徽告诉我,必须要保卫群众,让群众利益不受侵害”。多年来,他为承德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正常运转、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卓越贡献。2014年,共处置突发事件15起,处理群体事件24起,避免火灾13起,避免盗窃事故4起,协助抓获嫌疑人3名。

王金刚认为,保安员不止是保护工作范围内的安全稳定,还应发挥自身作用,积极投身到力所能及的社会服务工作中。2016年5月10日,王金刚组织员工在双滦区偏桥子敬老院开展了献爱心捐赠,向敬老院捐赠了6000多元的衣物。2016年1月14日,塞外的寒风凛冽,王金刚带领公司员工,并邀请民建双滦支部部分会员冒着严寒,来到双滦区陈栅子乡和偏桥子镇,慰问村里的6户困难村民。据了解,这些困难户中有抗美援朝的老红军、五保户、困难党员、因病致困的村民,王金刚一行,为他们送去面粉、食物油和慰问金。

王金刚还自发定点支持陈栅子乡化育沟小学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每年3月,王金刚都要抽出时间到支教的小学,给孩子们送去文体用品。平时,他还邀请一些志愿者定期到小学进行义务授课,除了宣讲科技、健康、安全方面,还为小学生进行免费补课。如今,他被该校聘请为名誉校长。在得知该校没有音乐、美术专职教师时,王金刚决定从本单位职工中选拔擅长音乐、美术的职工利用每周五下午到学校为学生免费上音乐、美术课,这一善举已经坚持了3年。

编辑:韩静

关键词:保安之星 民建会员 王金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