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检方启动朴槿惠亲信涉腐调查 搜查住宅办公室

2016年10月26日 14: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韩媒报道,负责调查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涉腐争议的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调查组26日对崔顺实家宅、Mir财团、K体育财团及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办公室同时进行了搜查和现场取证。

据报道,当地时间当天上午9时许,检方向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办公室派检察官和搜查人员,扣押了工作文件、电脑硬盘、手机等。

此外,韩国检方还向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办公楼派出十多名检察官和搜查人员,并扣押了两个财团成立和运营相关资料、手机、电脑硬盘及各种档案和账簿等。搜查对象包括崔顺实和广告导演车恩泽的家宅、办公室。

据悉,检方此举表明已正式启动涉腐丑闻调查。检方计划通过扣押的资料调查青瓦台是否介入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创立、崔顺实介入两财团创立和运营的传闻是否属实、崔顺实是否挪用两财团公款等。

报道指出,从表面来看,崔顺实与两个财团之间并无直接关联,但她涉嫌安插亲信担任财团要职,并通过德国和韩国多家公司挪用公款,实际上将这两个财团私有化。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朴槿惠 崔顺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