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青海省委统战部收听习近平红军长征胜利大会讲话

2016年10月26日 15:2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0月21日,青海省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铸就我们民族的精神航道”,并组织4名党员干部座谈讨论。

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红军长征是我们党开创新局面的伟大征程,是一次探索革命道路的伟大实践,是我们党走向成熟涅槃蜕变的伟大转折。红军长征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信仰、追求理想、敢于牺牲、勇于胜利的精神品格,凸显了中国共产党在危亡关键时刻挽救中华民族的历史担当和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作用。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对于进一步激发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和力量具有强大的精神感召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将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立党、固党、兴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一要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发扬长征精神,核心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的集中统一是长征精神的核心内容,长征精神离不开广大党员紧密团结、万众一心,共同为梦想而奋斗,我们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工作职责虽然不同,但都要从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坚定不移地自觉接受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工作上相互配合支持,凝聚成一个整体,在部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二要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坚定政治信仰。统战干部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非公经济人士、宗教界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坚决拥护共产主义,尤其是要做好藏区工作,使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要继续发扬长征精神,树立大局观念。统战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党和国家利益出发,不断巩固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四要继续发扬长征精神,牢固宗旨意识。统战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以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各项统战工作,真正做到“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五要继续发扬长征精神,严守党的纪律。统战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各项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责任,坚决不触碰腐败的“高压”、“红线”,坚守共产党员的“底线”,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编辑:韩静

关键词:青海省委统战部 重要讲话 干部座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