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今起刮风下雨降温相继到来 下周最低气温跌至0℃

2016年10月27日 10:24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北京晨报讯(记者 肖丹)受冷空气影响,从昨天早晨开始,能见度自西北向东南开始改善。到了下午,更是一派难得的秋高气爽。可惜好景不长,从今天开始,刮风、下雨和降温将相继到来。

随着云散天开,辐射增温作用明显,昨天午后气温上升较快,下午两点,南郊观象台气温已升至17℃,城区气温也已接近18℃,难得的秋高气爽。

可惜好景不长,夜里刮起的东风将带来丰沛的水汽,直接导致空气相对湿度增加,配合着南下的冷空气,今天小雨将会降临本市。气象专家表示,这是很典型的冷暖空气交汇的秋雨。主要降雨时段在中午前后到前半夜,从西部地区率先开始,对晚高峰有一定影响。雨后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

随着刮风下雨而来的是降温, 28日夜间最低气温明显下降,预计平原地区最低气温2℃左右,山区最低气温-3℃至-1℃。市气象台表示,本周周后期到下周,冷空气活动频繁,直接把日间最高气温打落到个位数,10月31日及11月1日白天最高气温将不足10℃,夜间最低气温则直接跌至0℃。

按照气候学意义上的“入秋”标准,北京今年正式入秋时间是9月18日,比常年偏晚。才迎来秋天不久,看来又要做好迎接冬天的准备了。什么时候应该穿秋裤?养生专家表示,在北方一般过了中秋就该穿上薄秋裤。“秋冻”虽然可以增强耐寒能力,但只适宜在初秋暑热未消时。等到进入晚秋,尤其是寒露以后,气温明显下降,日夜温差变化大,常有强冷空气侵袭,就应增添秋衣秋裤。如以温度衡量,应该以10℃为界限,若最低气温低于10℃就该穿秋裤,并且随着温度的降低,秋裤也应适当增厚。此外,若觉得双腿冰凉,从户外回来后迟迟恢复不到正常温度就该穿秋裤。经常久坐或末梢循环不好的人,即使气温不是特别低,也会有双腿冰凉的感觉。这类人应马上穿秋裤、厚袜,并且每天睡前用热水泡脚15分钟。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北京 降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