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上海杨浦区委举办区委委员学习班

2016年10月27日 14:33 | 作者:金思园 马志强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18日至22日,民建上海杨浦区委赴贵州遵义等地举办为期5天的区委委员学习班。区委主委谈兵带队,区委副主委许晓昀、徐国强、黄伟、区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沈英参加。

本次学习班以民建杨浦区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为契机,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区委委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与实务工作能力。

学习期间,恰逢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整个遵义都洋溢着热烈欢庆的气氛。在这种氛围的感染下,学员们在遵义干部学院认真学习了中共遵义市委党校副教授韦佳主讲的《遵义会议与会议精神》,遵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巩章义主讲的《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课堂上大家畅所欲言、交流热烈。

学习班还组织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息烽集中营、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毛泽东故居、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烈士陵园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通过现场教学,身临其境,重温革命先贤当年坚持革命信念、挥洒热血青春的光辉事迹,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从中汲取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学习班的总结中,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学习实践活动收获很大,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遵义会议对中国革命的巨大影响,进一步体会到遵义会议所传达的求真务实、独立自主、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同时也更坚定了坚持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

大家形成共识:这次学习活动将成为指引我们前行的不竭动力和强大力量,我们要自觉肩负起民主党派的历史使命,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务求必胜的信心、克难攻坚的锐气,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委委员等21人参加学习班。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杨浦区委 委员学习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