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韩启德就福建医保管理体制改革召开调研座谈会

2016年10月28日 08:44 | 作者:马小霞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
分享到: 

10月22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就“福建省医保管理体制改革”等问题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出席会议。

16_39_49_763_15679_tp2fb

医疗保险制度改革,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引擎”,是落实全面深化改革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建省作为国家卫计委公布的全国首批4个综合医改试点省份之一,在医保管理体制改革方面率先探索,推行了一系列改革举措。 

九三学社中央长期关注我国医保管理体制改革情况,社中央领导多次组织专家赴基层调查研究。在本次座谈会上,韩启德带领与会专家就福建省医保管理体制改革、医院与诊所分离的诊疗体系建设、加快医保支付制度改革三个问题展开了深入研究,对困扰改革持续有效推进的关键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与会专家围绕议题积极参与、各抒己见、互相启发,讨论热烈。座谈会凝聚各方意见、群策群力、成果显著,达到了会议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九三学社中央、国家发改委、人社部、财政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卫计委完善和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福建省医疗保障管理委员会、重庆市卫计委、九三学社中央医药卫生专委会、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医药卫生专委会等部门或地方的同志参加座谈会。

编辑:韩静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医保 管理体制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