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向美国提交更多引渡居伦所需材料

2016年10月28日 13:49 | 作者:周而捷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7日电(记者周而捷)在美国访问的土耳其司法部长贝基尔·博兹达27日说,土耳其已向美国提交了更多引渡宗教人士居伦所需的材料,并敦促美方加快处理土方的引渡要求。

博兹达当天在土耳其驻美国大使馆的记者会上表示,他26日与美国司法部长林奇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并根据美方要求提交了三个内含居伦引渡案新材料的文件夹。他希望美方不要忽视该案对土美两国关系的影响,加快处理土方的引渡要求。

美国司法部26日发表声明说,林奇和博兹达在会谈中表示,引渡案件应符合司法程序,并在证据方面满足相关标准。两位官员还承诺双方司法部门将继续展开“密切和全面”的合作。

今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后,土耳其政府认定政变主谋为居住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居伦运动”领导人居伦,并向美方正式递交引渡居伦申请。美方则要求土方提供确凿证据,强调任何引渡请求都必须通过司法复核。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土耳其 美国 提交引渡居伦所需材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