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捕鲸委员会全会通过决议:阻止日本调查捕鲸

2016年10月28日 14: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近日,国际捕鲸委员会(IWC)全体会议以多数赞成通过了一项旨在事实上阻止日本从事调查捕鲸活动的决议,国际社会对调查捕鲸的批判或将进一步高涨。

据报道,国际捕鲸委员会全体会议自本月24日起在斯洛文尼亚波尔托罗举行,27日,会议就澳大利亚等国提出的旨在阻止日本进行调查捕鲸活动的决议案进行了讨论。

讨论结束后,与会国进行了表决,34个国家表示赞成,17个国家表示反对,最终以多数赞成通过了该决议案。

决议规定,在全体会议上设置新的工作组对日本调查捕鲸的实施计划进行审查,旨在通过增加事务程序在事实上阻止日本实施调查捕鲸。

报道指出,由于该决议不具有法律效力,日本今后仍然计划继续进行调查捕鲸活动,但如果这样做,必将受到来自国际社会的进一步批评。

2015年12月,日本重新恢复了由于国际法院的命令而一度中断的南极海调查捕鲸活动,如何应对该问题,在此次全会上成为商议焦点。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际捕鲸委员会 阻止日本调查捕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