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联军准备对IS在叙大本营拉卡展开军事行动

2016年10月28日 14:33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国际联军准备对IS在叙大本营拉卡展开军事行动

资料图:伊拉克军队收复摩苏尔进入决战阶段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26日报道称,在伊拉克军队收复摩苏尔进入决战之际,国际联军准备开辟第二条战线,对“伊斯兰国”(IS)在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展开军事行动。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国防大臣法伦10月26日表示,希望在反IS部队从四面八方逼近该恐怖组织在伊拉克的根据地摩苏尔后不久,就能对IS在叙利亚东部的大本营拉卡展开行动。法伦在抵达布鲁塞尔、出席为期两天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时说,“希望接下来数周也能对拉卡展开类似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采访时也表示,将在接下来数周展开行动。卡特指的是针对拉卡发动攻势的时间表。卡特说:“这是我们长久以来的计划,我们将能收复这两座城市。”

报道指出,摩苏尔战役迈入第二周,获得以美国为首联军空袭支援的伊拉克政府军朝摩苏尔城东地区缓慢推进。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平民逃出这座伊拉克第二大城。根据法新社深入摩苏尔的采访,当地居民表示,IS武装似乎正为即将面临的攻势做准备。伊拉克精锐部队近来一再推进,已逼近到摩苏尔东边5公里内。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际联军 IS在叙大本营 拉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