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十三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郑州开幕

2016年10月28日 15:23 | 作者:黎云、杨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郑州10月28日电(黎云、杨森)以“青年、和平与安全”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10月28日在河南郑州开幕,来自全国120余所高校的近500名学生和指导老师参会,其中军队、武警院校12所,会议规模创历史新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贺信并呼吁全球优秀青年一同建设全人类的美好明天。

模拟联合国(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模联(MUN),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是基于理解、友谊、合作、学习举办的学生活动。1951年,美国加州大学率先成立模拟联合国团队,举办模拟联合国活动,模拟联合国活动从此开始流行起来,不久便被推广到全世界。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由中国模拟联合国协会主办,自2004年起由各大高校轮流承办。

第十三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由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承办,这也是中国军事院校第二次承办模拟联合国大会。大会以“青年、和平与安全”为主题,将围绕2030年可持续发展(英文)、朝鲜核问题以及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英文)、进一步讨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削减问题(英文)、恐怖主义与难民问题(英文)、打击网络犯罪的国际合作(英文)、打击国际毒品犯罪(中文)展开辩论。下设的MPC主新闻中心,将模拟国际知名通讯社采访报道大会盛况。

本届大会的承办高校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地处河南郑州,隶属于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是全国重点理工科高校、全军著名综合大学,担负着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培养信息领域高层次人才的重任。(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第十三届 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 郑州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