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安徽省直属财经总支二支部开展年终总结活动

2016年10月28日 15:51 | 作者:郭践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秋意浓浓,细雨霏霏。10月23日上午,安徽省直属财经总支二支部全体会员共聚一堂,在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办2016年最后一次支部活动。

这次活动围绕三个议题展开:1、传达民建安徽省直工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2、2016年二支部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3、二支部副主委李敬阳法律知识讲座。

财经总支副主委、二支部主委端木佳玲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做好省直工委各支部2016年换届工作的意见”(皖民建发字〔2016〕81号)、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徽省第九次代表产生办法及名额分配方案,最后讨论产生二支部代表候选人,待在二支部群里公示、听取没有到会的会员意见后,报财经总支。接着端木佳玲对二支部换届后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回顾了2016年二支部会员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在“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撰写等方面所做的成绩,对二支部全体会员群策群力、热情参与支部活动对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一年来我们围绕民建特色,紧扣中共中心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活动也得到财经总支、民建省委会有关领导的认可;她同时也指出了支部会员在参政议政社会关注点选择、“社情民意”省委会采用方面以及支部宣传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要求大家细心观察,深入思考,广泛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发挥民建参政议政的核心作用;并对今后活动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对于2017年二支部工作计划,会员们讨论热烈,初步拟出了工作思路和活动建议,待广泛征求会员意见后,形成文字后在二支部群里进行讨论、确定。

会议最后由安徽综艺频道特邀顾问律师、二支部副主委、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敬阳律师就时下大家关心的有关家庭财产方面的法律知识的进行了介绍。李敬阳律师从专业角度,结合近期明星的家庭纠纷案例破题展开。就《夫妻财产那点儿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家庭财产的权益归属和分割处置进行了解释说明,讲座中大家对生活中碰到的疑问进行了提问,李律师也进行现场解答。

民建省委委员、财经总支原副主委、安徽省安全生产监督局副局长汪黎明全程参加活动,他对我国民主协商政治制度进行了介绍,对二支部的2016年开展的活动给予肯定和赞赏。财经总支副主委、四支部主委张道扬也应邀出席了会议。新会员华冶金地质勘查研究院土地规划院长严新华第一次参加了二支部的活动。

由于活动议题事先确定,内容丰富,会员们反映甚佳。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安徽 年终总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