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安徽省委举办专职干部暨骨干会员培训班

2016年10月28日 16:15 | 作者:侯松涛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6年10月21日至25日,民建安徽省委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办2016年全省民建专职干部暨骨干会员培训班。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广文、秘书长史扬龙和来自全省各地的民建组织机关干部和骨干会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22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延安市延安干部培训学院金泽培训中心举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学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晶到会祝贺并致欢迎辞。他代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对民建安徽省委学员不远千里来到延安接受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革命圣地红色延安的革命历史和当前的新发展,诠释了延安精神,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民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史扬龙主持仪式并讲话。他对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这次培训班是民建省委八届以来首次在外省举办的专题培训,省委会领导高度重视,李修松主委亲自过问日程,陈广文副主委带队参加学习,希望学员们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和民建实际,学习延安精神,认真思考,在工作中加以运用。他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延安精神,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思想信念,更好的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二是要在实践中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把延安精神与履行参政党职能和民建机关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认真学习,加强交流,深入思考,学以致用。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授旗仪式,培训班班长张银萍接过班旗并向全班展示。

本次培训班是民建省委经过认真筹备举办的,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以及时间的选择都进行了精心安排,旨在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重要内涵,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民建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训班先后开展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窑洞里有马列主义》、《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窑洞对”及其现实启示》、《延安时期群众工作方法与现实启示》、《南泥湾与南泥湾精神》等课堂和现场教学,先后实地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遗址、杨家岭革命遗址、南泥湾大生产展馆等,回顾革命历史,让学员充分感受到延安精神的可贵。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内容很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培训也给全省各地的机关干部、骨干会员提供了学习的交流平台,交流了感情,加强了联系,积累了经验,提高了能力。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安徽省委 延安 干部培训学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