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湖南道县发现10多件2万年前的旧石器打制器

2016年10月28日 16:21 | 作者:周楠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记者27日从湖南省道县了解到,考古人员日前在道县洞尾岩考古挖掘出了10多件旧石器打制器和上百种动物化石,距今2万年左右。

洞尾岩位于道县审章塘瑶族乡境内,海拔约200米。湖南省考古所领队李意愿和当地的村民近日对其进行挖掘。截至10月26日,考古队已在洞尾岩挖掘出土10多件旧石器打制器和上百种动物化石。经初步认定,此洞穴的打制器和动物化石距今2万年左右。考古专家还将对其探方再向下挖掘,并将对洞穴的其他处所进行考古挖掘。

道县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继玉蟾岩、福岩洞考古发掘项目获得大量古人类信息后,为进一步了解古人类在永州南部更详细的生命演化信息,湖南省考古所专家近日赶往道县,以道县为同心圆进行道县、宁远、江华、江永湘南灰岩地貌洞穴遗址调查。经过多次实地调研,选定了洞尾岩进行挖掘。(记者 周楠)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湖南道县 2万年前 旧石器打制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