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长沙市发现一批宋明清时期古井

2016年10月28日 16:22 | 作者:刘良恒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记者27日从长沙市文物局获悉,长沙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今年在长沙城区发现清理了25口宋明清时期古井,为研究长沙的城市变迁史提供了新的历史资料。

据悉,今年2月至3月初,长沙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在对湖南省体育场改扩建项目工地进行考古调查与勘探时,发现一批古墓葬和古井,随即组织人员对其进行抢救性发掘。至5月上旬,工地考古发掘工作结束,共发现墓葬1座,古井25口。

据介绍,25口古井基本为圆形土壁井,包括宋代和明清两个时期,其中宋代古井13口,明清古井2口,另外有10个古井无出土遗物,时代不明。宋代古井中主要出土大量青瓷片,少量白瓷片,可辨器形主要有青瓷碗、青瓷执壶、青瓷双系罐等。明代古井中主要出土青瓷片以及青花瓷片,可辨器形有青花瓷碗等。

专家认为,湖南省体育场改扩建项目工地的考古发现,丰富了长沙宋至明清时期的历史遗存,对研究长沙城市变迁具有较强参考价值。(记者 刘良恒)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长沙 宋明清时期古井 古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