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潘基文谈十年任期:坚信有能力终结战争、贫穷和迫害

2016年10月28日 20:21 | 作者:李志全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中新社郑州10月28日电 (记者 李志全)在发给第十三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的贺信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到了“即将结束十年的任期”,他表示,即便如此,“我始终坚信我们有能力终结战争、贫穷和迫害”。

第十三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28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开幕,潘基文以联合国秘书长的名义发来贺信。

前不久,联合国大会正式决定任命葡萄牙前总理、联合国前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为下一任秘书长。他将在明年1月1日正式上任,接替已经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长达十年的潘基文。

在潘基文看来,“我们的世界面临着棘手的威胁。”

他一一列举称,猜疑成为一道沟壑,离间了人民与他们的领袖;极端主义,像一双无形的手,给人们生硬地贴上“我们”和“他们”的标签;不断上升的海平面和屡创新高的气温,正是地球对人类无声的抗议。约13亿人民在贫困线上徘徊,他们的生活需要依靠长期的救助,而其中有近千万的儿童和青年——我们未来的领袖,正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

“即便我即将结束十年的任期,我始终坚信我们有能力终结战争、贫穷和迫害。”潘基文贺信中说。

潘基文的底气源自: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针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公约》;联合国妇女大会在解决性别平等和女权方面已然独树一帜;《纽约难民和移民宣言》;《联合国宪章》。

在这份不长的贺信中,潘基文也梳理他的十年:

“在过去的十年里,我访问了许多的联合国成员国……”,

“在联合国十年的岁月告诉我,只要大家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就能实现目标,到达梦想的彼岸……”。

潘基文贺信中还呼吁全球的优秀青年一起,一同建设全人类的美好明天。(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潘基文 十年任期 第十三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