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公开赛五项决赛中国队占四席

2016年10月30日 15: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10月29日电(记者张寒)法国羽毛球公开赛29日继续进行,半决赛前还剩7名(对)选手的中国队最终占据了五个项目决赛的四个席位,其中“19岁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三局鏖战淘汰奥运冠军,续写黑马传奇。

在这场女双半决赛中,陈清晨/贾一凡挑战日本的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在首局16:21落败的不利情况下,两个小女生战术贯彻依然坚决,第二局咬到29:27胜出,第三局更加驾轻就熟,以21:15赢下比赛。

这是她们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进入超级赛决赛,此前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里约奥运会女双银牌得主彼得森/尤尔进入四强,已经刷新了她们的历史最好成绩。

30日下午的决赛中,陈清晨/贾一凡将对阵来自韩国的赛会6号种子张艺娜/李绍希,后者直落两局淘汰了中国队女双组合黄东萍/李茵晖。

女单比赛中,两名选手进入四强的中国队只有一人晋级决赛,五周前在日本公开赛上夺冠的19岁小将何冰娇以27:25、21:17击败韩国5号种子成池铉,平生第二次杀入超级赛决赛。

上周丹麦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险些掀翻奥运冠军马林的广东选手孙瑜当日带伤完赛,以15:21、19:21不敌代表美国队参赛的辽宁姑娘张蓓雯,无缘与何冰娇会师决赛。

而在29日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混双半决赛在两对中国队搭档之间展开,身为7号种子的年轻组合郑思维/陈清晨以21:15、21:19击败了混双、男双“双料”奥运冠军张楠及其新搭档李茵晖的8号种子组合。

郑思维/陈清晨的决赛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高成炫/金荷娜,后者2:0淘汰了丹麦名将、三号种子费什/彼得森,晋级决赛。

从第二轮过后便成中国队男单独苗的石宇奇也没辜负众望,这名20岁的青奥冠军以21:7、21:15轻取中国香港选手许仁豪,晋级个人首个超级赛决赛。

30日决赛中等待他的将是一周内两度淘汰丹麦神童安赛龙的36岁韩国老将李炫一,后者半决赛中直落两局击败了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

另外中国队首轮便全军覆没的男双比赛中,丹麦的2号种子鲍伊/摩根森淘汰队友晋级决赛,将与泰国组合伊萨拉/潘普佩克争夺冠军。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法国公开赛 中国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