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摩尔多瓦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2016年10月30日 16:34 | 作者:林惠芬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0月30日电(记者林惠芬)基希讷乌消息:摩尔多瓦总统选举于当地时间30日7时拉开帷幕。这是该国时隔20年后再次通过全民投票选举总统。约300万选民将投票选出未来4年的国家最高领导人。

根据摩中央选举办公室发布的信息,有9名候选人角逐新一任总统,其中3名为独立候选人。警方将出动约4000名警力维持秩序。

选前民调显示,摩社会主义党主席伊戈尔·多东以超过40%的民众支持率遥遥领先。多东最大的竞争对手前教育部长、行动和团结党主席马娅·桑杜的民调支持率约13%。执政的民主党候选人马里安·卢普日前已宣布退出竞选,以支持桑杜。

摩尔多瓦1991年独立后,前两位总统均为全民直选产生。1996年举行最后一次直选总统后,议会于2000年修宪决定总统由议会选举产生。今年3月4日,摩宪法法院决定恢复全民投票选举总统。(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摩尔多瓦 总统选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