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莫桑比克政府与反对党武装第四轮和谈未达成协议

2016年10月30日 17:32 | 作者:张玉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哈拉雷10月29日电(记者张玉亮)马普托消息:莫桑比克政府和该国最大反对党武装莫桑比克全国抵抗运动(莫抵运)28日结束第四轮和平谈判,双方未达成任何协议。

据当地媒体报道,和谈结束后,国际协调小组成员、欧盟代表马里奥·拉法埃利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谈判双方计划于11月10日开始下一轮和谈。

本轮谈判中,莫抵运要求政府下放部分权力,并对军队进行改革。双方将在下一轮和谈中,讨论这些问题的细节,并决定是否将相关议案提交莫议会辩论和表决。

报道说,拉法埃利对和谈前景表示乐观。他说,两个代表团都“重申愿意继续为和平进行对话”。

在欧盟和南非等第三方组成的国际协调小组斡旋下,莫政府与莫抵运于今年7月开始和谈。双方在前3轮和谈中就修改宪法、政府下放权力等议题进行了谈判,但由于分歧较大,未能签署任何协议。

1975年莫桑比克独立后,莫抵运长期进行反政府武装活动,直至1992年与政府签署和平协议。此后,莫抵运多次指责政府不认真履行和平协议内容,造成其在政治上受歧视。2014年大选后,莫抵运始终不承认执政党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获胜的结果。今年以来,莫全国范围内已发生数十起武装冲突事件,造成人员伤亡。(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莫桑比克 反对党武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