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何维出席第八届中国医药企业家年会

2016年10月31日 09:30 | 作者:郭岩 | 来源:农工党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2016年10月28-30日,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医疗卫生•生物技术工作委员会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指导支持的第八届中国医药企业家年会暨2016’医药产业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29日上午,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出席了在北京亦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开幕式并作主题报告。

20161030080056597355

何维做了题为《关于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的思考与建议》的报告。何维在主旨报告中简要地阐明了生物医药产业的基本特征,他说生物医药具有重要的战略性,必须在政府的严格监管与产业的控制下发展,并且具有以科学技术为核心的综合性研发高要求。他分析了在研发重点与重要需求的分离、卫生需求研发链的断裂以及全球经济下行压力越来越大的环境下,生物医药产业所面临的诸多问题与挑战,在谈到对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的有关建议与思考时,何维指出,生物医药的研发要瞄准重大需求中的“难”“孤”“防”,以价值理性来取胜,要体现要素重组的工具理性,寻找发明使用新用途,探索建立提高研发效率的新型研发组织,解决和满足基本医疗用药需求的安全性、可及性,争取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作用,创造出能够改变世界的新产品。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在大会主旨报告中介绍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阶段的工作情况并就医药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析。

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会长、人力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王东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副司长卢卫生,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体制改革司副司长朱洪彪,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副司长吴海东,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原会长于明德等专家为本次大会作了报告。大会还举行了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

作为医药行业覆盖面最广、代表性最全、参会者最多的企业家盛会,中国医药企业家年会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医药企业家们与国家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以及经济学者、金融专家和媒体记者们前来参加,为众多创新企业与投资机构搭建了一个多层次、多元化、高效率的沟通交易平台。来自全球医药行业的企业家、科学家、创业家、投资家及各大新闻媒体记者等逾千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中国医药企业家年会 何维 医药产业创新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