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马培华在丽水、衢州就民建地方组织建设进行调研

2016年10月31日 10:5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25日至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在浙江丽水、衢州就民建地方组织建设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并在杭州出席民建中央画院全体会议。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李世杰,民建浙江省委副主委郭吉丰等陪同调研。

在丽水,民建丽水市委主委计勇强汇报了丽水民建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齐育华、任文红、吕迪轩、李浩等10余名会员就增进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加强会员培训、提高履职能力等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马培华详细听取了民建丽水市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丽水民建注重思想建设、创新组织建设模式、重视后备干部培养、积极建言献策和奉献爱心,为丽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深受丽水各界的好评。关于民建丽水市委会下一阶段工作,马培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坚定信念,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以中国共产党为坚强领导核心;与时俱进,弘扬爱国爱会的家国情怀,强化理论实践、积极主动作为,提高建言献策水平,在丽水的经济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贡献力量。二是要以人为本,扎实推进组织建设。要以基本素质为依托,充实优秀青年人才队伍;以“五个能力”建设为重点,加强后备干部培养;以制度建设为根本,推进市级组织建设。重点培养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用心履职干事、善于解决问题、注重团结协作的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会员力量,集思广益做好各项工作,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三是要结合地方实际,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发挥自身优势,发扬团队精神,组织好精兵强将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对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提出实实在在、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从而得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加速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

中共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市长朱晨、政协主席陈瑞商等陪同调研。

在衢州,马培华一行走访了会员企业邵永丰麻饼食品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马培华认真听取了衢州市副市长、民建衢州市委主委马梅芝关于民建衢州市委会的工作汇报,并与参会的17位民建会员作了深入细致的交流。马培华说,衢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人杰地灵,文化积淀十分深厚,改革开放以来特别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这得益于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也得益于浙江人苦干巧干加实干精神的发扬。马培华指出,在党委政府支持引导下,民建衢州市委领导班子团结奋进,注重学习,凝心聚力,加强班子建设,优秀代表人士不断涌现,是一个和谐、团结的集体,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结合衢州实际,积极参政议政,多项成果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积极参与思源工程,实施精准扶贫,奉献爱心,各项民建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马培华对衢州民建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方针,在新形势下转换经济发展动能,国家各项事业在不断发展。作为民建地方组织,要坚定理想信念,保证正确的政治方向。传承、发展老一辈民建人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持爱国主义优良传统;要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加强制度建设,保持健康的会纪会风,集中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地方组织建设;扩展人才眼界,发展优秀年轻人才,培养符合民建发展条件的人才,为民建事业贡献更多才能;提升五种能力,充实后备干部队伍,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干,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二是要面向衢州经济社会建设,提高民建议政建言的实效。要典型引路,注重参政议政的培训,提高建言献策的能力。发挥会员的特长优势,找准建言献策的议题,迸发思想和智慧的火花。围绕地区发展的方向,组织精雕细琢的写作班子,提出中肯的、富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建言实策,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衢州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衢州市委书记陈新、政协主席俞流传等陪同调研。

在浙期间,马培华还在杭州出席了民建中央画院院务委员会及艺术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画院今后发展的有关问题及增补院士、艺委会副主任等有关事项。马培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画院院务委员及艺术委员会委员20余人参加会议。马培华在讲话时指出,在去年纪念民建成立70周年艺术作品展览活动中,民建中央画院的各位艺术家群策群力,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民建各级组织高度重视,会员积极参与,展出作品质量不断提高。这次展览特点突出、门类齐全,国画、西画、书法、工艺美术、摄影等作品艺术水准不断进步,新人新作不断涌现,展示出民建艺术家的艺术风采,体现了民建会员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对于如何进一步开展民建中央画院有关工作,马培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广开思路,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与民建地方组织、民建地方书画院的联系,积极参与地方活动,发挥专业特长,做好联展示范,提高整体艺术水平。二是要继续发现人才,充实壮大民建中央画院的力量和社会影响力。民建在国画、书法、瓷器、紫砂、摄影等艺术门类上拥有很多杰出的艺术家,在各自领域都很有代表性,要注意在其中发掘和吸收新的成员。三是艺术委员会成员是民建中央画院的中坚力量,要继续支持画院工作,注意发掘各方面人才,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民建中央办公厅主任谷娅丽参加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中央 民建 地方组织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