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深港通带来新机遇 基金热衷投资A股的偏好将逆转

2016年10月31日 11:01 | 来源:投资者报
分享到: 

原标题:沪港深基金挂羊头卖狗肉 深港通逼其研究港股

沪港深基金“挂羊头卖狗肉”现象严重 “深港通”倒逼基金公司深度研究港股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港股的交易制度、投资环境均很陌生,投资者直接参与个股交易风险较大,最好的参与方式之一通过QDII基金和沪港深主题基金参与港股的机会

《投资者报》记者 罗雪峰

“咚咚咚!”深港通的敲门声越来越响。据媒体报道,10月13日,深交所和港交所正式启动深港通全球路演,对此,港交所总裁李小加表示,倾向于11月中旬后的某个周一推出深港通。紧接着5天之后,深交所发文对《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进行解读。

机构也在纷纷摩拳擦掌。据证监会最新披露的新基金审批进度表显示,目前待批的基金名称中带有“沪港深”字样的基金(以下简称“沪港深基金”)数量超过30只,加上目前市场上已经成立的沪港深基金37只,以及正在发行的8只,市场上沪港深概念基金的数量将很快达到80只。

就在沪港深基金呈现一片欣欣向荣景象同时,投资者会问收益如何?据《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统计发现,得益于今年港股的慢牛行情,排名前十的沪港深基金今年以来回报均超过了10%。但其中不少产品仍存“挂羊头卖狗肉”之嫌,重仓股中仍是清一色A股,实际并无港股的存在。

“虽然沪港深主题基金发行数量大增,但是这些基金中,有很大一部分基金目前仍以投资A股为主,对于港股投资较少参与,这类基金从本质上说与普通的投资A股的基金区别并不大,仅仅只是投资范围限制在沪港通相关股票上,因此,需要对个基做仔细甄别。”凯石金融研究中心告诉《投资者报》记者。在目前适合投资者参与港股的两类方式中,港股QDII基金中投资者可以将跟踪恒生指数的基金作为配置选择,这类基金相对来说业绩稳定性较好;同时搭配一些主动个基选择,包括港股QDII中的主动管理型个基和A股中的沪港深主题基金。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基金 投资 深港 市场 基金 交易 发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