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泸州民建课题组赴宁波调研

2016年10月31日 11:08 | 作者:夏丽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建言泸州体育事业发展,助力打造川滇黔渝区域性中心城市,10月18日—20日,民建泸州市委“培育赛事经济,提升城市竞争力”课题组由副主委兼秘书长谢华率队赴江苏省宁波市、丽水市调研。

近年来,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被提到了国家层面高度。举办体育赛事,不仅能促进全民健身,大力提升国民身体素质,对于拉动经济转型,提升城市实力也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宁波市举办体育赛事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每年举办国家级以上赛事40多项。丽水市也在积极发展体育产业,在赛事经济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为了学习先进地区的做法,为泸州培育赛事经济提出科学可行的建议,民建泸州市委课题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远赴宁波市、丽水市调研。

调研中,“赛事经济有哪些溢出效应”、“如何寻找发展赛事经济的切入点”、“在赛事品牌的选择和培育打造上有哪些措施办法”、“培育赛事经济尤其是起步之初遇到哪些问题和困难,如何解决”等问题成为调研组了解和探讨的重点。

在宁波市体育局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该局副局长王雷钧等对该市举办体育赛事促进经济发展的理念形成、政府举措、要素保障、溢出效应以及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一一进行介绍。在丽水市体育局,调研组则对如何以培育赛事经济为吸引物提升城市竞争力以及发展赛事经济起步之初应该注意的困难、问题和对策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为形成依据详实、建议科学可行的调研报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泸州市委 课题组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