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列支敦士登之夜”绽放国家博物馆

2016年10月31日 11: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28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内集聚各界重要人士出席由列支敦士登国家宣传部主办的答谢会——列支敦士登之夜。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集邮总公司,北京旅游局、列支敦士登旅游局局长Renate Bachmann,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馆长Rainer Vollkommer,列支敦士登邮政驻亚太总代表 Cynthia Li, 列支敦士登观光火车公司总裁 Daniel Real及Herzog 珠宝公司董事长Biance Herzog 均出席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与中方深入了解的同时再次将列支敦士登的国家文化、艺术、旅游、邮政等向国人推荐,以达到两国文化交融之目的。

1519462102


2006093350


157806949


活动现场,列支敦士登旅游局局长幽默地向到场嘉宾简要介绍了作为全球第四小的“袖珍王国”,该国坐落于欧洲阿尔卑斯山地的萊因河谷,西临瑞士,东侧与奧地利接壤, 其面积只有160平方公里,人口3.7万。国虽小,但风景如画,经济实力雄厚,文化气息浓郁,人民安居乐业。列支敦士登公国以其独有的魅力吸引着许许多多游客。相信今后更会有国人前往领略列支敦士登风景与文化。

2016年是列支敦士登与中国建交66周年,两国友谊渊源流长。 早在2013年11月“列支敦士登王室珍藏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指出,这次展览将展示鲁本斯、凡·戴克等艺术大师的精美作品,使中国民众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并感受佛兰德斯绘画的艺术魅力,欣赏列支敦士登王室的珍贵收藏。这是中列文化交流的一件盛事。相信大师们的精湛画艺和王室珍品的浓郁文化,将给中国观众带来美的心灵感受,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列支敦士登又被称为“邮票王国”。邮票在列支敦士登的经济发展中曾经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因此在首都瓦杜兹的大街地面上都绘有邮票图案并定期更换。下榻b_smart hotel 你可以发现它的房间都是用邮票图案装饰的。列支敦士登邮票博物馆陈列着从1912年发行的各时期邮票珍品以及记载邮政发展进程的历史文献、器具和设备。

列支敦士登邮政先后发行了多套中国题材的邮票,如:1974年列支敦士登邮政发行了中国瓷器题材邮票;2005年与中国联合发行了中国绘画题材邮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发行了福娃”邮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发行了中国绘画题材邮票; 2011年发行了中国生肖“龙”邮票,随后几年陆续发行了“蛇”、“马”、“羊”、“猴”生肖邮票;2014年发行了《王室珍宝:来自中国的瓷器》邮票……列支敦士登邮票风格独特、设计时尚、印刷精美、科技含量高,加之热情周到的服务,因而很受中国集邮者的欢迎。

近年来,列支敦士登邮票在世界上不断获得各种奖项,如:中国生肖“龙”邮票获得了2012年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邮票界的WIPA “2011年世界最美邮票”金奖;《维也纳的列支敦士登宫》邮票获得了2013年国际邮票界WIPA奖;中国生肖“马”邮票获得了2014年在西班牙举行的“纳科思费洛”戛纳年度大奖;《晶体学》邮票在意大利阿夏戈(Asiago)举办的国际邮票艺术节中获得了“2014年最美邮票”金奖;《王室珍宝:来自中国的瓷器》邮票2014年获得了西班牙国际“最美雕版印刷邮票”三等奖;《国际光年》邮票2015年获得了在德国举行的设计界的奥斯卡奖:“红点”奖。

列支敦士登邮政不断探索,把很多新技术应用在邮票设计制作中,开发出了多种异形、异质邮票和多媒体邮票,如:丝绸邮票、沙画邮票以及可以听音乐的邮票、可以看立体图案的3D邮票等。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支敦士登之夜 国家博物馆 列支敦士登 邮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