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吉林省委为新盟员及盟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

2016年10月31日 16:02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0月21日,民盟吉林省委2016年新盟员培训班、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21日下午,盟省委主委杨安娣为新盟员及盟基层组织负责人作了《光荣与传承》的专题讲座。杨安娣主委提出和深刻阐述了民盟从哪里来,民盟是什么,民盟人应该怎么做这三个问题。

她在报告中强调,作为民盟人,我们要讲理想,讲能力,守规矩,重担当。民盟不是“规矩”的局外人,民盟作为一级组织,要体现政党特性,完成政党使命,不仅需要全体成员的高度自觉,更需要制度的约束。民盟作为一支队伍,其纯洁性要用纪律来保证,用责任来承载,用担当来体现。民盟的“规矩”一定是具有民盟特色的规矩。我们不仅要树立民盟良好的形象,更要树立作为第一大参政党的风范。

此次举办的新盟员培训班、盟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同时进行,作为盟省委“讲政治、守规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两期培训班安排了丰富的教学内容,采取专题讲授、研讨交流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实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盟省委副主委关今为新盟员进行了入盟教育,盟省委机关各处室处长和负责人向新盟员介绍了盟省委机关各部门的工作情况。

新盟员培训班开展了民盟盟史、统一战线基本理论、省情及发展战略等培训。盟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开设了习近平统一战线新思想;“七一讲话”——学习习近平协商民主理论,增强“四个自信”以及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课程。新盟员培训班、盟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还将分别赴四平、桦甸等地开展重走杨靖宇抗联路等现场教学。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盟吉林省委 新盟员培训班 省社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