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珠宝玉石行业扎推儿拍卖为哪般

2016年10月31日 17:12 | 作者:张俊利 | 来源:新浪网
分享到: 

每年的11月份都是当代玉雕届最热闹的月份,最具权威性的中国玉雕/石雕天工奖评奖和获奖作品展将会举办,而且还会举办国内规模最大的珠宝玉石的展览会,也是珠宝玉石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11月份也是当代玉雕拍卖集中的月份,几家专注于当代玉雕的拍卖公司(博观、嘉德、西泠、正道)几乎都会在11月的几个周末进行拍卖。只是相互之间会很默契的留出时间差,相互回避,避免“撞车”。

今年与往年有所不同,有些一反常态,几家拍卖公司不约而同地把拍卖时间点都选择集中在了11月13、14日两天中。

有人会觉得这是在血拼有限的买家资源,是一种肉搏式的竞争。这样的一种安排客观上是给拍卖公司提出了挑战,各家拍卖公司要比拼征集能力、对拍品的鉴赏能力和对买家购买意愿的把握…… 那些同质化严重、已经审美疲劳、甚至是流水线的作品将会受到冷落。

我更愿意理解为在共同营造一种当代玉雕的市场氛围,共同为这个市场加热。在目前移动互联网普及的环境下,买家同时参与两场拍卖会的竞价并不是难题。

怒潮之下安有完卵,收藏市场总体的低迷不可能有一家独绣,抱团取暖、合力呵护市场才是明智之举,才能合作共赢。

编辑:陈佳

关键词:珠宝玉石行业 扎推儿拍卖 为哪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