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男子抢200万黄金埋地下 警方挖3天寻找

2016年10月31日 17:44 | 来源:海峡都市报
分享到: 

昨天(28日)下午15时许,福建长乐市江田镇烟台村一防护林里,警方终于发现了一个月前被盗金饰,百万余元被追回,案件得以圆满告破。


被盗的金饰追回案件回顾

9月20日上午7时长乐江田三溪村,“金宝俤”金银店刚开店门,店主将一箱装着满满黄金首饰的木箱摆放在经营台上,转身倒水的功夫,一名头戴摩托头盔男子突然冲入,抱走木箱后骑车而逃。店主称,男子盗走的黄金首饰重5000多克,价值近200万元。

警方辗转4省抓获嫌疑人

长乐警方连夜押解犯罪嫌疑人指认犯罪现场长乐警方介绍,江田三溪村金店黄金首饰被盗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民警通过调阅海量监控视频和摸排走访,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陈某,今年35岁,是长乐江田镇人,但专案组民警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发现陈某在案发后早已逃往省外。

盗走的金饰埋在防护林中经连夜审讯,陈某对9月20日在江田镇三溪村盗窃金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剩余金器被掩埋在长乐市江田镇烟台村一防护林里。

民警深夜防护林寻找被盗金饰

由于受近期台风影响,金饰的具体掩埋地点变得模糊难辨,找起来难度很大,专案组民警使用探测仪、挖土机和锄头对防护林“搜”了个遍。由于民警的不懈努力,搜寻三天后,10月28日下午15时许,终于发现了金饰掩埋地,金饰出土的一刻,令人振奋。至此,被盗金饰及被销赃款共计百万余元被全部追回,案件得以圆满告破。

挖到金子的一刻,令民警振奋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林某分别涉嫌盗窃犯罪、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长乐警方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编辑:陈佳

关键词:男子抢200万黄金 埋地下 警方挖3天寻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