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航空航天进一步融入世界产业链

2016年10月31日 22:0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珠海10月31日电(记者陈芳、胡喆)加快实施“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加大先进民机出口,综合利用通信、遥感、导航定位等技术优势……31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在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上表示,我国将借助“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推动中国航空航天产业进一步融入世界,开发共享。

目前,我国正围绕直升机、支线飞机和通用飞机产业推进与一些亚非国家进行技术合作,通过建立客户服务基地等方式,促进相关国家航空业的发展。

中国航空工业部门与俄罗斯航空工业部门还将开展宽体客机、重型直升机的合作,并努力将其打造成装备制造领域中俄合作的重要成果。

中国航天积极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实施“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与应用工程”“北斗导航应用推广工程”,努力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空间信息互联互通,促进空间信息应用惠益各国人民。

据悉,中国航空工业将进一步与国际同行发挥航空产品高附加值的优势,延伸产业链,推动产业国际化向纵深发展。利用大型客机、新型涡桨支线飞机、大型公务机、通用飞机、民用直升机、航空发动机等先进民机产品的研制生产开展合作,加大先进民机出口,推进民机平台的多用途发展,并支持民机生产线和维修能力的输出。

吴艳华同时表示:中国航天还将综合利用通信、遥感、导航定位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加快建设“空间信息走廊”。并开展区域重大应用领域系统建设与示范应用;全面建设金砖国家遥感卫星星座和亚太空间多任务小卫星星座,继续务实推动航天工程合作,扩大宇航产品出口,提高长征火箭国际商业发射服务水平。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航空航天 世界产业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