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西安:部门联动开展燃煤煤质专项检查

2016年11月01日 11:30 | 作者:张骏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11月1日专电(记者张骏贺)记者1日从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公室了解到,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供暖期,西安市治污减霾办联同西安市商务、质监、工商、环保部门,开展燃煤煤质专项检查,以减少不良燃煤、锅炉、煤质对城市空气质量的影响。

燃煤污染在冬季常常是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原因。为了从源头预防和管控,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将在11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期间,加大燃煤煤质管理。

据了解,西安市商务部门将加强对全市煤炭交易市场、优质蜂窝煤生产加工厂以及燃煤配送网点的监管,重点监督检查达标煤及优质煤的储存及供应量、煤炭的来源及检测报告、配送体系内各单位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对于存在违法行为的,一律责令整改并移送相关区县、开发区依法进行查处。

工商部门加强对煤炭销售及流通环节煤质的监管,凡发现销售燃煤煤质超标的,一律责令进行清理并予以高限处罚。

质监部门加强对生产单位煤质的监管,对存在煤质超标情况的,一律责令整改并予以高限处罚。对于屡次出现煤质超标情况的,取消其生产资质。

同时,西安市环保局将加强对全市20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使用单位的监管,凡发现使用燃煤煤质超标的,一律责令对不达标燃煤进行清理并予以高限处罚。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燃煤 煤质 检查 西安 开展

更多

更多